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

时间:2022-06-01 浏览:


一、基本情况

嘉兴南湖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是4星级应用型专业,属于中国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于2006年开始招生,目前共培养学生1000余人。现任教师20余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 ,博士以上学历3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70%以上。10余个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校内外实践教学以及顶岗实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专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

二、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以长三角时尚产业为背景,以杭州时尚产业、嘉兴时尚产业、海宁皮革产业、桐乡毛衫产业为依托,致力于培养具备服装设计与工程领域的知识和能力,适应服装学科与材料、信息、管理、营销贸易、人文艺术等学科融合发展的趋势,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在服装企业、服装行业协会、政府相关部门或其他机构从事产品策划和设计、市场营销、工艺技术、服装陈列及服装经营管理、服装文化研究及宣传评论等方面工作的艺术与技术相融合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拥有一支以高素质的教学和管理人才为龙头、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与专业设置相适应、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专业重视校企合作,聘请企业导师为学生讲授更具有实操性的技术,强调国际交流合作,开阔学生的专业视野,与国际教育接轨。拥有雅莹等国际知名服装品牌企业为校外实习基地,与韩国白石大学、明知大学等国外高校拥有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


三、专业亮点

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获得社会好评,荣获2021年浙江省大学4星级专业。

学科竞赛与学生科研成果丰富。近几年来,本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挑战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浙江省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高质量赛事当中,本专业的学生设计作品,脱颖而出多次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多项。

四、就业及升学情况

办学15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均保持95%以上。毕业生多有就业于雅莹集团、森马服饰、巴拉巴拉童装、太平鸟等知名服装企业,以及在服装行业及其他相关行业从事服装设计、服装制版、服装商品企划、服装质量检验、服装生产管理等工作。

近年来,有多名学生考取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进行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