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

时间:2023-05-17 浏览:

一、培养目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以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和新媒体为导向,以数字影像、媒介传播、智能交互、数字艺术为路径,以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一体化为目标,要求学生熟悉设计学、影像制作、信息交互、传播学等基础理论,掌握数字媒体设计的基本方法,熟练运用各种数字媒体制作软件,面向网络媒体、游戏动画、直播和短视频等数字领域,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心理素质、文化品位、数字逻辑和艺术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数字媒体人才。

二、特色优势:

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重要内容,浙江省的数字创意产业总体规模超5000亿元,我国数字媒体艺术人才的缺口保持在大约每年15万人,尤其是长三角区域数字媒体艺术人才短缺问题更加突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为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依托浙江省一流学科、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和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等平台资源,以学科竞赛和产教融合为特色,深入推进数字媒体创意创新创业综合能力培养。

三、毕业去向:

在新闻媒体与融媒体中心、文化传播行业、地方特色产业与链主企业等领域,从事媒体信息创作、新媒体运营与管理、企业品牌宣传、线上营销、智能场景构建等数字媒体相关工作。部分优秀毕业生可报考中国美术学院、苏州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