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嘉兴市时尚产业协会“产教融合”研讨会

时间:2022-02-26 浏览:

2022年2月25日,嘉兴市时尚产业协会“产教融合”主题研讨会在雅莹集团召开。我院作为团体会员单位,副院长金海明、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吴咏蔚、纺织工程专业负责人罗秋兰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由协会秘书长周斌先生主持,他详细解读协会的发展规划。围绕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工作,执行会长、雅莹集团副总倪美华女士与我校等嘉兴四所大专院校的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我院副院长金海明代表嘉兴南湖学院发言,向参会成员详细介绍了嘉兴南湖学院的发展愿景、办学定位以及时尚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如何推动时尚产业产教融合,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与看法一是我校与协会合作空间巨大,协会推进的产教融合工程与我校的办学定位“红色大学、城市大学、产业伙伴型大学”等三个大学高度吻合,时尚产业与我校时尚设计学院的专业高度匹配;二是提出共建双赢模式理念,以企业和协会“他赢”为先,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三是成立时尚产业产教融合研究机构,以“一院三中心”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深入进行时尚产业、时尚设计教育培训、时尚创意发布等方面合作研究;四是构建产教融合实践平台,积极申报教育部、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金院长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

这次会议深入校企合作,加大产教融合力度,推进应用型专业建设,助力产业伙伴型大学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时尚产业是嘉兴市“十三五”重点发展的八大千亿产业之一,也是与经济、文化、艺术、美学、教育、科技、商业高度融合的产业。嘉兴市时尚产业协会涵盖了智能生产、材料、毛衫、服装、智能家居、箱包皮具的企业、大专院校和媒体等78家会员单位,我校为团体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