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秀技术 创意展风采|学院在服装创意技能比武中成绩优异

时间:2022-11-18 浏览:

11月17日下午,由南湖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总工会承办的“建功新时代 匠心展风采”服装定制人体测量和时装造型创意技能比武在湘家荡君澜大酒店举行,来自南湖区11个镇街道27名选手参与此次技能大赛我院服设N191赵菊梅和服设N201章明波参加此次比赛。活动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技能人才,引导人才钻研技术、追求卓越。

比赛现场,服装行业的高手们共聚赛场亮剑、同台比拼、精彩纷呈。在服装定制人体测量项目中,选手们根据现场提供的款式图,准确理解款式的结构特征,在规定的时间内测量模特相关部位尺寸,进行定制成衣尺寸测量;在时装造型创意项目中,选手们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材料,结合流行元素,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完成一款合体小礼服创意设计,并提交主题创意说明书。

选手们在 1:1的立裁人台上进行面料搭配、立体裁剪造型设计,用大头针、手缝、安全别针完成裁片的组合,大家充分发挥想像力,巧妙构思,将最好的作品呈现出来。成品后,这些现场完成的服装还由模特进行走秀展示。最终我院章明波同学(男)的作品获“时装造型创意”一等奖、“服装定制人体测量”三等奖两个奖项;赵菊梅同学(女)的作品获“时装造型创意”三等奖及观众评选的“最佳人气奖”两个奖项


通过此次技能比武活动,激励大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勤学技术知识、苦练劳动技能中去,提高学生技能、完善自我、发展自我,不断增强应对竞争和挑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