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话初心 礼赞新时代

时间:2022-11-18 浏览: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爱国主义教育,嘉兴南湖学院时尚设计学院教工、学生支部于2022年1117日,在新文化广场的电影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万里归途》观影活动。

《万里归途》是一部根据真实事件利比亚大撤离改编的撤侨题材电影,讲述了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异国撤侨,他们手无寸铁,在无情的炮火和瞬息万变的战局中,凭借坚定不移的信仰和对生命守护的责任,带领同胞走出了一条回家之路。

影片的朋友情、父子情、夫妻情在战乱面前显得无声却有力。那位没能回到家乡的老人、坚守防线的边境官、一路数着步数走到终点的大叔等,向我们展示了战争带来的痛苦和残酷但电影中外交官们保家卫国,逆向而行的使命感与信念,深深印在每一位观影党员的心中,他们不惧牺牲,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更是令人几度哽咽。无畏前路艰险,总有信念一往直前,奔向长夜方向,不问归程。

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本次观影活动让各位党员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守正创新、踔厉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