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传薪火,奋进新征程|学院举办思政微课大赛

时间:2024-03-25 浏览: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夯实主题教育成果,3月21日学院在融媒体中心举办思政微课大赛,学院党委书记杨燕群、党委副书记赵国君和学工办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我院共有26人参加本次思政微课大赛,选手们围绕“红色教育”“发展成就”“青春奉献”三大主题,以“小切口”彰显“大主题”,呈现了一堂堂“有深度、有态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思政微课,展现了设计青年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师组陈子晗、王浩,学生组张雨欣、余航获得比赛一等奖,并推荐参加校赛。

大赛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燕群针对此次思政微课大赛点评,他表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思政课,讲活南湖故事,应该成为每一个红船旁高校师生的自觉担当和政治使命。学院将围绕“三风建设”工作,持续深化对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广大师生守正创新,求实奋进,全院教师要对标合格评估工作要求,做好大学生“拔节孕穗期”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