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工程专业

时间:2022-06-01 浏览:

一、专业基本情况

嘉兴南湖学院纺织工程专业于2006年开始招生,目前共培养优秀人才800余人。本专业是中国纺织服装教育高等教育分会理事单位、嘉兴市时尚产业协会团队会员单位,近年来以校企合作为依托,始终坚持服务纺织服装产业高端发展,找准产业需求着力点,积极探索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育人新机制,培养社会亟需人才。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人才培养以服务地方经济为鲜明导向,面向现代纺织行业发展需要,围绕浙江省和嘉兴市纺织产业集群的密集性特点,利用长三角地区的实习基地,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多方位的实习场所。旨在培养宽厚的现代纺织基础和纺织工程的理论、创新思维能力、较强实践技能,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较好的科学素质,具有各种纺织品的设计与开发特长,能在纺织领域从事技术研究、工艺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三、 就业情况

办学16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均保持98%以上,毕业生遍布纺织产品设计、纺织品研发、纺织外贸、纺织品销售、产品检测、纺织品质量管理等领域。

毕业生在知名上市公司、大型国企、高新技术企业等企业就业人数达50%以上。

近年来,每年都有学生考取公务员、进入海关、检验检疫等机构从事专业管理工作;并且有多名学生考取东华大学、苏州大学等知名高校研究生进行深造。

四、专业优势

专业人才培养紧密贴合嘉兴市“十三五”重点发展的八大千亿之一——时尚产业的发展,通过与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办“嘉兴南湖学院—台华卓越班”,构建产教融合实践平台,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与巨石集团、国家纺织服装产品检测中心(桐乡)、雅莹集团、达利(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纺织博物馆、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宁波维科集团、浙江东企集团、浙江荣大数码印花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实习基地,为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提供了多方位的实践场所。

本专业拥有一支以高素质的教学和管理人才为龙头、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与专业设置相适应、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

五、专业亮点

人才培养质量获得社会好评,荣获浙江省大学三星级专业。

专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相一致,产业背景强大;与企业合作进行产教融合,并设立企业专项奖学金,助力学生成长与成才。

学科竞赛与学生科研成果丰富。近几年本专业学生参加大学生挑战杯获奖4项,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资助1项,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立项资助3项,获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纱线设计大赛国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学生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

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岗位的供求比高达1: 8,学生就业有保障。







选择纺织,开启精彩人生,欢迎各位优秀学子报考嘉兴南湖学院纺织工程专业。让我们以“衣被天下”的责任与胸怀,收获“织锦未来”的前途与梦想!